CC小圆帽

详情看置顶
只会写逻辑不通的小学生文笔的狗血俗气剧情,感谢各位看官海涵(轻轻跪下)

我cp杀疯了。

【all金】那个十恶不赦的师尊变成了小孩子怎么破(8)

非典型反派洗白,师徒pa

架空背景,细节勿究

文笔渣,逻辑废,ooc狂魔


1  2  3  4  5  6  7 


「单向救赎💛」


——


安迷修想,如果金没有着急的走开,而是留下来看到孩子也记得他的恩情,也回报他的拯救,是不是也会给长大后的金带来一些改变?

 

那样,善良的人,也终能获得善良的回报。

 

在安迷修刚离开这里,朝着刚才金所走的方向前去的时候,嘉德罗斯不知从哪个方向走了出来,看了看坐在地上等待着的孩子,然后坐到了他的身边。

 

孩子眉眼之间与他有几分相似,可能是没长开的缘故,一直没变的,就是左眼角下面的星星印记。

 

就这样嘉德罗斯和小孩一起坐到了天黑。

 

嘉德罗斯一直在想,他所谓想要变强大的执念就从这里开始的吧。从那个孩子不经意的一句话中。

 

也许他并不是一开始就想要单纯变强,而是想要成为最强大的人去保护曾经保护自己的人,可他却在不断的追逐中,渐渐失掉了本心。

 

最后,亲手杀了他。

 

变成了一个废物。

 

这也许就是他得到的报应吧。

 

……

 

“小格瑞,一会儿会有重要的客人前来,母亲和父亲都有别的事情要忙,小格瑞你去招待一下好吗?”银发女人温柔的俯身对着小格瑞耐心地问道。

 

小格瑞重重的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母亲。”

 

“我就知道,我们家的小格瑞是最乖的。”银发女人摸了摸格瑞的头,表情尽显慈爱。

 

长大后的格瑞站在小格瑞身后不远处,与银发女人面对面站着,女人看不见他,他却害怕的不敢抬起头,暗地里攥紧了拳头。

 

为什么…要让他看到这个?

 

是想让他重新经历一次被灭门的痛苦吗?!

 

格瑞记得很清楚,那天他的父母很久都没有出现,到了晚上,就带着一个叫金的孩子,他来的目的只有他的父母知道,不过金只呆了几天,就离开了,再次见面的时候就是…

 

他杀了自己的父母。

 

格瑞这样想着,整个房间里面只剩下了小时候的他,这个时候的他,脸上没有那么的阴郁和戾气,沉默只是单纯的寡言,而不是像他现在这样。

 

他深知要把握这次的机会,抓住自己想要的真相。

 

于是他离开了自己的房间,径直往议事厅去。

 

此时金和自己的父母已经在那里坐着了。

 

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格瑞面前只剩下一片黑暗,他紧蹙眉头,就听见他的父亲开口了。

 

“你是说你身上的力量,是属于弑血境内层的?”

 

“对,这股力量会让我控制不住我自己…这样会伤害很多人。”可以清楚的听到说到后半句的时候金声音里的颤抖。

 

“这真是前所未闻呐。”母亲的声音。

 

“您…不相信我的话吗?”

 

“不是的,别紧张孩子,我相信你。”母亲温柔的安抚,“我在想,小小年纪承受了这么多,你一定很累吧?”

 

“还…好,谢、谢谢您!”金受宠若惊的回答道。他的记忆里没有亲人的印象,唯一的亲人姐姐也在几年前失踪,面对一个身为人母的关怀,他不太习惯。

 

而且一个人生存的日子,已经让他忘记了什么是累。

 

“我会帮助你控制这股力量,但是我所说的是控制,想要彻底根除,实话讲,我们还尚未找到办法。”格瑞的父亲说道,还没等金来得及感谢 他又话锋一转道:“不过,这些也不是无偿的。”

 

“你…”母亲闻言想要拦住他。

 

金抢先道:“您想要我做什么,我一定会努力去完成。”

 

“嗯。我想让你去守望城外的寂静之森找归墟老人抢回我们的圣物玉魂锁。”

 

“不行,这个太危险了,他还只是个孩子,怎么可能打得过归墟老人?”母亲厉声打断道,“玉魂锁的事情可以稍微缓缓!”

 

“缓不了了,夫人。”格瑞父亲摇了摇头,转而对金说道,“这几日我会尽量控制你的力量不会让你被它反噬,到时候这股力量会助你。”

 

“没事的。既然开始就答应了你们不管什么事情,我一定会把玉魂锁拿回来的。”

 

话音刚落,格瑞眼前画面一闪,就看到了他伤痕累累的手捧着玉魂锁的样子,他的身后是被打趴下的归墟老人。

 

只是金眼底的炽热耀眼得快要把自己灼伤。

 

你要是…坏得彻底就好了。

 

格瑞垂下眸子。

 

这样我就不会有任何心理负担。

 

他咬紧了牙,因为下一幕,是自己此生都不想在经历的回忆。

 

他看着金一刻也不敢停歇的跑回去。要知道刚刚打完一场硬仗的金还未来得及休息一下,就这样跑回去,饶是体力再好的人也受不下来。

 

这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

 

那为什么…

 

他的家族被灭门?

 

他的双亲被金亲手杀掉?

 

格瑞无法理解。

 

他跟着金回到了守望城,此时天黑压压的,特别是守望一族的方向,乌云密布。

 

金心中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他感应到一股非常浓厚的黑暗能量,就快要蓬勃而出。他体内被压制了好几天的力量也有些蠢蠢欲动的样子。

 

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守望族,平日里和他打招呼聊天攀谈的人都不在,他去往主厅的路上冷冷清清的,诡异的可怕。

 

忽然,金闻到一股血腥味,随后他看到了什么,瞳孔猛地一缩,急忙跑了过去。

 

平日里对他照顾有加的管家爷爷此时正躺在血泊里,双眼紧闭,金颤抖的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随后好似是被吓了一激灵的猛地收了回来。

 

“怎么会…这样…?”

 

他不敢置信的站起身,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越发的浓烈刺鼻,金不敢稍作停留,他总要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越往深处走,路上的尸体就越来越多。

 

终于走到了主厅,他刚推开院门,里面的黑暗之力就拼命的往外溢。此时令他不敢相信的一幕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那双温柔的紫眸俨然变成了妖冶的血眸,她手执佩剑,毫不犹豫的刺穿了男人的心脏,身周的尸体并不比外面的少多少。那是所有黑暗的来源——格瑞的母亲。

 

此时她紧盯着自己的下一个目标,不远处身受重伤的格瑞父亲。她脸上露出了狰狞的笑容,完全扭曲了她恬静温柔的面容。

 

眼看着她就要劈下去,金来不及多想,急忙出手为格瑞父亲拦下了这一招,力度过大,格瑞母亲直接被弹出去几十米远,撞在了墙上。

 

“你…回来了。”格瑞父亲看到金后,好似松了一口气。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金急忙扶起他。

 

“黑暗力量溢散,我夫人她…她被感染了。”格瑞父亲语气低沉,眼底满是懊悔之意,“都怪我…为什么要让她去祠堂!”

 

“有什么解决办法?我把玉魂锁带回来了!”金说着就要把玉魂锁递给格瑞父亲。

 

而他摇了摇头,示意金自己收下。

 

“孩子你自己收下吧,玉魂锁对她已经没用了,现在唯一的办法…”格瑞父亲说到这里顿住了,金隐隐约约听到他的声音有些哽咽,“…是杀了她。”

 

“什么?就、就没别的办法了吗?”金差点没站稳。

 

“拖得越久她只会越痛苦…金。”格瑞父亲神情异常痛苦,他双手抓住金的手,作苦苦哀求状“…我想再拜托你几件事,最后了…”

 

“请也杀了我,并且…收我们的儿子格瑞为徒,让他远离弑血境,不要接触这种力量!拜托了…金!”

 

他的剑刺进血肉的那一刹那,年幼的格瑞站在门口,看着眼前血流满地,尸横遍野,宛如修罗场的一幕。

 

雨开始下,越下越大,冲起一片血海。

 

罪魁祸首一身白袍,半点血污也没沾。

 

……

 

这就是,他渴望得知的真相吗?

 

格瑞垂下眼帘。

 

“我收你为徒。”

 

他走过来抱住了浑身僵硬动弹不得年幼的自己。

 

第三人称的视角总是能看清楚许多。

 

格瑞看到了他自己眼底的那抹光熄灭。

 

他也看到了金脸上强行装出来的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眼角流出的眼泪和雨水混合在一起。

 

当时的自己只看到了他对自己笑,却没看到他的痛苦与煎熬。

 

在这一刻没有人比金更难受。

 

他在清醒状态下亲手杀了两个对自己很好的长辈,明明自己还是个小孩,却收养了他们的孩子。

 

“是你…?…你杀了我的父母?”小格瑞低沉沙哑的声音响起,似乎是还没有接受这个事实。

 

金突然想到,如果告诉了他真相,那么他会是什么样反应?不敢相信?意志消沉?或是跟着父母一样离开?不论是哪一种,都不会是金想看到的。

 

而且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他也确实杀了格瑞的父母。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金平复了心情,面无表情的转过身。

 

“想复仇?呵。你跟着我,等你变强了,再亲自杀了我,为他们报仇。”

 

这句话是格瑞至今都没有忘记的。如今听来,他不禁想到金的变化。

 

被传送到他们那里的金,尚未经历守望族被灭,他亲手杀掉自己父母之事,刚见面只是对他们带着防备,不轻易相信别人而已。

 

而现在的金,已经逐渐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用一种残忍嗜血的面具来伪装成弱小的另一个他。

 

他们一直都憎恨师尊的冷漠残忍,却从来没有人想过他是怎样变成那样的人的。

 

没有谁一出生就是个坏人。


-TBC

写吐了,越写越垃圾。

凑合看(被打。


大晚上写的,脑子有些糊。

有问题请指出来谢谢啦。

感谢喜欢。

😁😁😁


评论(46)
热度(355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小圆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