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小圆帽

详情看置顶
只会写逻辑不通的小学生文笔的狗血俗气剧情,感谢各位看官海涵(轻轻跪下)

我cp杀疯了。

【all金】那个十恶不赦的师尊变成了小孩子怎么破(2)

非典型反派洗白,师徒pa

架空背景,细节勿究

文笔渣,逻辑废,ooc狂魔


1 


「单向救赎💛」


——


「滴——接下来即将进入反派师尊金的命运转折点。」

 

冰冷的系统音在四人耳畔响起,他们身周的场景逐渐变得模糊,直到金渐渐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

 

依旧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喂。”十岁小孩子低沉的声音响起,里面完全不是这个年龄该有的沉稳。

 

“我说,我替他去。”

 

场景再次清晰,只见金尽力仰头看着眼前的白衣男子,神情充满坚定。

 

闻言那男子愣了愣,然后嗤笑一声,似乎是被小孩子的话逗笑了。

 

“我是认真的。”金仰着一张小脸,表情完全不像作假。

 

“你可知什么是弑血境?”

 

听到关键词眼,饶是冷心冷清的格瑞都忍不住微微皱了皱眉头。

 

“我知。”金语气平淡如水,就像自己去的地方再平常不过罢了。

 

那男人还想说什么,只见金缓缓的低下头,低沉的听不出任何情绪的说道:“我的姐姐,四年前年前就是去了那处…至今未归,我去寻她。”

 

“呵,你这小娃天真的可怕。就算是资质较好的修仙者都不敢轻易前往,你这几岁小毛孩,敢孤身前去?”

 

“我十岁了。”金丝毫不为他的话有所动摇,“那为何卡米尔非得要去?”

 

看着这一幕的雷狮收回了面上的漫不经心,带上几分认真。

 

“首先,他是修仙者,而且,这是他的家族使命。”

 

金还是低着头,他抿了抿嘴。男人挑了挑眉头,又说道:“而且,四年未归,这意味着什么?”

 

“绝无可能!”金闻言猛的抬头,一双蓝眸死死地盯着男人,他几乎是吼着叫出了这四个字,随后咬住了唇,眸子满是坚定之色。

 

“我相信姐姐…”金声音开始有些颤抖,眼眶好像红了几分。

 

那男人见状叹了口气:“如何是相信不相信的问题?弑血境,从不存在奇迹,在境中的每走一步都暗藏杀机。”

 

的确,嘉德罗斯这样想到,但是若是能够出境,不仅可以洗髓血脉,重塑骨骼,而且修为也会得到质的飞跃。

 

“半年,你再给卡米尔半年的时间。”金对那个男人说了这句没头没尾的话。

 

雷狮微微诧异。

 

安迷修发现自己已经不能用简单的看孩童的眼神看着金了。

 

他其实经历过他们无法想象到的各种事情,绝非都是他们刚才所看到的那副岁月静好,安静祥和的景象。

 

“…时间紧迫,但半年还是给得起的。你要干什么?”男人听了金的话之后怔住了。

 

“到底该说你童言无忌呢,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我天赋很好的。”金露出了笑容。

 

 

 

……

 

画面一转,再次入眼的便是卡米尔和金入弑魂境的场景。

 

“你…为何非要跟来?这里很危险。”卡米尔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金,小心翼翼的转身问道。

 

“就像这是你的使命一样,我也有我要做的事情。”金朝着卡米尔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金无法阻止卡米尔来,那他就陪他一起来。

 

卡米尔抿了抿唇,到底什么也没说。金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在那个男人和自己的指导下,金只用了半年,从毫无修为的凡人,到达了金丹期。

 

他们四个人都可以感知到金的修为。

 

“虽然说师尊实力很强,但是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的绝世天才…”安迷修喃喃的说道。

 

从小被称为天才的嘉德罗斯冷哼一声,最终什么也没说。

 

“进去之后跟紧我,别乱跑。”卡米尔对金嘱咐道。

 

金重重的点了点头。

 

画面在他们入境之后就化为一片白色,什么都看不见了,连声音都不曾有。

 

「这次的入境之旅便是反派金的命运转折点了,你们没有猜错,金确实从境中走了出去。」

 

系统音刚落地,他们的面前又有了画面。

 

只见金背对着他们向前一步一步跌跌撞撞走着,步子浮虚,小小的身躯似乎有千斤万斤的重物压着,他衣衫褴褛,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不断,更让他们注意的是背上的那一道长长的深可见骨的伤痕,还在不断淌着血。

 

他们有一次有幸见到了师尊身上的这道伤疤,却不知它竟是这样留下的。

 

而他身上似乎还是有一层淡淡的金色,周围哀嚎声嘶吼声不断,都想要把金撕咬成碎片。

 

忽的金步子顿了下来,站在原地瘦弱的肩膀抖动了几下,然后缓缓的转身,朝着他们四个人的方向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这一转身也使得他们清楚的看到了金现在的模样。

 

他的左眼还流着血,眼角还挂着泪,脸上血迹泥污已经把他白净的脸蛋弄得狼狈至极,可说实话,刚才金的那个笑容,确实使四个人的心颤动一下,他们久久站在原地,不知该作何感想。

 

一股心疼之意袭上心头,心脏隐隐作痛。也许不是和之前的师尊冰释前嫌,而是对这个仅有十岁的孩童的心疼。

 

“我相信,我一直都相信着…”

 

金每迈出一步都要耗费很多体力,不知道在这里呆了多久了,但他确实已经好久没进过食了。

 

忽的走了几步的金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一下子倒在原地,金光消散了几分,周围的魔物嘶吼声越发的大了,甚至有些还朝着金攻击过来。

 

四个人心一颤,急忙跑了过去,都忘记了自己并不能碰到金的事实,赶忙去扶起金,嘉德罗斯和雷狮甚至朝着四周的魔物攻击,但这一切却无济于事。

 

金脸颊上流下了几滴泪,落在了地上,渗入土地,他咬着牙,摇摇晃晃的用劲站起身,却被一只魔物的攻击正好打中,他瞬间又重重的倒在了地上,吃痛的叫了一声。

 

金大口喘着气,又继续咬着牙试着站起身。有多次魔物的攻击打在他的身上,他没有再倒下,而是硬咬着牙,甚至都把嘴唇都咬出了血,强忍下身体上的疼痛,终于站了起来。

 

他挺直了腰板,继续往前走去。

 

“既然…你不在这里,咳咳咳…那我就走出去,去外面…找你。”

 

这里是弑血境的内层,是比卡米尔经历的外层更是凶险千万倍。

 

金明白,卡米尔入境只是为了洗髓血脉,只要成功,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列入自己家族,他还有光明的未来。而金不一样,他知道进入内层凶险万分,可毕竟自己孑然一身,除了姐姐,这个世上,就再无和他血缘至亲了。

 

所以他们两个在出境时,他瞒着卡米尔来到了内层。

 

这也是卡米尔没有想到的,不过现在就算知道金选择了内层他也无能为力了——他凭他现在的样子,就连外层很难穿越过去了。

 

“你先回家族养伤,我进去寻他。”之前的男人背对着卡米尔说道。

 

“可是元叔你…”并没有修为…

 

元叔因一年前灵根被毁,变成了毫无修为的普通人。

 

“那孩子很好。”元叔低笑一声,“别忘了我也还有保命的法宝的。”

 

卡米尔看着元叔的背影,声音中有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颤抖,他说道:“那若是…你没有找到他呢?”

 

“若是在境关闭之前我没有找到他…”元叔顿了顿,“那等你强大之后,亲自入境内层寻他。”

 

卡米尔愣住了。

 

元叔想到自己第一次入境的时候,也曾想挑战内层,但却在同伴劝诫下,放弃了这个想法。而金没有,在这半年里无论自己怎样劝他放弃,他都坚定不移的坚持自己的想法。

 

元叔笑了。

 

“虽然我曾说过弑血境不存在奇迹,但…我错了。”

 

“金这个孩子,本身就是奇迹啊。”

 

 

 

……

 

从弑血境回来,他们发现自己回到了之前的凉亭。不过和之前的心态却是大为不同。

 

系统音也再次响起。

 

「自那次以后,金的实力修为大幅度提升,但到底还是孩童。」

 

“…我希望你们可以走进他的心里。”说这句话时已经不再是系统音,还是一道温柔的女声,“请拯救他。”

 

话音刚落,不管四个人如何疑惑,系统都再没发出一点声音。

 

忽然金光大作,金光之中显出了一个小小的身影,赫然是孩童金。他一脸警惕的看着四周,似乎在确认自己所身处什么地方。

 

忽的金看到了面前站着的四个人,几乎是一瞬间就摆出了作战的姿态,并且默默地往后退,想和他们保持着安全距离。

 

“你们…是什么人?”

 

他们注意到虽然孩童的身上依旧有伤,但完全不是刚出弑血境的伤。

 

所以说在出了弑血境之后金到底经历了什么让他变成这样的?

 

他们无从得知。

 

现在要干什么?

 

是拯救他?还是杀了他?

 

若是刚看到这个小孩,他们完全有心思把他扼杀在摇篮里,但是在看了那段经历的时候…不论是谁,都没有办法狠下心去,让他不完美的童年更加不完美。

 

除了雷狮。

 

只见他手上迅速出现雷神之锤,安迷修没来得及拦住,雷狮就直接朝着金攻去。

 

“雷狮,住手!”安迷修手中出现双剑,想要阻止雷狮。

 

“呵,安迷修。”雷狮看着安迷修挡下了自己的攻击,冷笑一声,“就凭他悲惨的过去,就可以抹杀他长大后的一切罪恶了吗?那么,安迷修,你同情心也太泛滥了吧,我可不是你,给我让开!”

 

“啧。”安迷修依旧挡着身后的金,“他现在还只是个孩子,只要有人引导他不走歪路,他还是会改变的。”

 

格瑞走了过来,淡淡的说道:“可是死去的人已经不能复生了。”

 

他的族人,也回不来了。

 

格瑞也算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有两个人与自己对立,安迷修顿时倍感压力。

 

三个人都没有行动,其实是在看嘉德罗斯的态度。

 

还没等到嘉德罗斯表态,安迷修突然感觉背上一阵疼痛,还转过身看向对他攻击的金,眼神中带着不理解。

 

金冷声说道:

 

“我不接受善意,别在我身上费力气。当然,我也更不会让自己的生死掌握在别人手里。”

 



-TBC

爷更辣!是复健产物复健产物!

 

 

 

 

 

评论(30)
热度(4346)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小圆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