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小圆帽

详情看置顶
只会写逻辑不通的小学生文笔的狗血俗气剧情,感谢各位看官海涵(轻轻跪下)

我cp杀疯了。

【all金】那个十恶不赦的师尊变成了小孩子怎么破(4)

非典型反派洗白,师徒pa

架空背景,细节勿究

文笔渣,逻辑废,ooc狂魔


1  2  3 


「单向救赎💛」


——


他畏惧于死亡,是因为该死的人还没有死干净,他不能死在他们前面。

 

他不屑于被拯救,是因为没有人能够拯救一个内里已经完全腐烂的人。

 

 

 

金眯了眯眼,在一处庭院面前停步,没想到只顾着留意身后的人,竟没有注意前面的路。他转身抬脚准备离开,暗中忽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只见雷狮一身紫袍站在原地,嘴角带笑。

 

“为什么走不进去?”

 

金警惕的看向他,似乎是没想到眼前的人会说这样的话,雷狮直接无视了金的表情,忽然以极快的速度超越了金和他保持的安全距离,一把捏住了金的脖子。

 

金一直都知道他们的实力悬殊,但没有想到自己竟一点反抗都没有就被轻松扼住死穴,在此过程中雷狮没有任何手下留情,他单手轻松举起了金,甚至加大了力道,金双脚悬空,几乎快要呼吸不上来。

 

金快要被死亡的濒临吞没了理智,他双手死死掰着雷狮的手,想要给自己一点呼吸的空间。

 

但是雷狮的力气大的惊人,金根本无法撼动他半分。就在金要彻底陷入黑暗的前一秒,雷狮松开了手,金无力的摔在了地上,落地的疼痛让他的理智回笼,他大口大口的贪婪的呼吸着这久违的空气。

 

也许是呼吸的太快,金急促的咳嗽起来,几乎要咳出了血。雷狮冷眼看着地上狼狈的金,曾经的师尊从来不会有这样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

 

想起他长大以后做的种种事情,还真是让人一点也心疼不起来。

 

还不容易止住了咳嗽,金坐在地上,仰着头看着居高临下的雷狮,现在的他不敢轻举妄动,如果雷狮只是想折磨他,金还是可以忍受的。

 

毕竟保住这条命,比什么都重要。

 

他可不能,就这样轻易地死去。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金,少年眼底的一抹倔强与执着引起了他的注意,这是在以前的师尊身上从来不会出现的一种情感。

 

他莫名的产生了一种想法,这个少年到底是经历了多少,那双澄澈的眸子才会归于溺死人的死寂。

 

“你认识卡米尔?”

 

沉默之中,雷狮忽然问出了这样一句话。

 

听到熟悉的名字,金的眸子里闪过一丝警惕,开口的语气隐隐有些颤抖。

 

“…不认识。”

 

“别妄图隐瞒骗过我什么…啧,对了,还有一点忘记告诉你了,我是雷狮。”

 

金有些疑惑雷狮为什么要告诉他他的名字,结果又听到雷狮缓缓的说道:

 

“也就是卡米尔的大哥。”

 

金闻言瞳孔猛地一缩,这是他来这里第一次露出这种反应大的表情。

 

“你就是…卡米尔一直心心念念说是会来接他的大哥?”金咬着牙说出这句话,隐隐有愤恨的情绪在里面,他的指甲掐入肉中,却一点疼痛都感觉不到。

 

眼前要杀他的人,就是卡米尔的大哥——也就是雷狮的家族,若不是急于得到家族认可,也不会进入弑血境洗髓血脉。

 

他想到当初他和卡米尔在境内的重重困境,最后亲眼看着卡米尔经历放血的痛苦,换上“高贵”的纯血种。

 

卡米尔是混血种,被这个大陆的每个家族都不被认可的存在。

 

而也是因为自己的草率,高估了自己的实力,才会因此让元叔为自己而丧命。

 

“当初你从弑血境中出来后,到底发生了什么?”雷狮紧皱着眉头,他清楚的看到金眼中闪过的一丝恨意。

 

对于金所说的话,他是因为当初家族内部争斗不断,卡米尔私生子的身份引来了主家的不满,才着急下死手,雷狮在一次转移中,遭遇暗杀,反击中不小心弄丢了卡米尔。

 

后来虽然调出去一部分人去寻找卡米尔,但是由于主家的追杀,进度一直很慢。

 

金一直没有说话,雷狮却异常耐心的等着他开口,在两人之间萦绕的沉默气氛中,只剩下了金微弱的呼吸声。

 

忽然,金蓄力起身,眼疾手快的朝着雷狮的脸上一拳,雷狮似乎没想到金会这样做,躲闪不及,凌厉的拳头从自己的脸边擦过,雷狮刚想反击,金已经跑出去几十米远。

 

“你能跑到哪里去?”

 

雷狮嗤笑一声,神色不慌不忙地追了上去。

 

不知道金还有如此的爆发力,让雷狮有些小惊讶,但是他转念一想,金也是个年纪轻轻就从弑血境内层出来的变态,实力哪能小觑?

 

不知追了多久,前面的金好像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速度开始慢慢降下来,雷狮也似乎不想和金玩猫捉老鼠的游戏,直接加速闪到了金的面前。

 

金急刹车顿住了脚步,这才没有直接撞上去。

 

“跑累了吗?跑累了就回答我的问题吧,如果答案我满意,会放你走也说不定。”男人低沉的声音就是像是来自地狱的催命符,金努力调整呼吸,心里压根没想过眼前这个恶劣的男人会放自己走。

 

“你想多了...”金的声音有些小,正当雷狮凑上去准备听清楚的时候,巨大的法阵在他的脚下亮起,雷狮这才惊觉他已经步入了金一路逃跑布下的陷阱里面,动弹不得。

 

金平复了自己有些紊乱的呼吸,对雷狮说道:“你说你是卡米尔的大哥,不论这句话是真是假,我都不会告诉你任何有关卡米尔的事情。别在我身上白费力气了。”

 

金急匆匆的说完这些话,就快步离开了原地,毕竟雷狮实力强大,可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阵法就能轻易困住的。

 

其实以雷狮的实力,很轻松就能看到自己当时在逃跑过程中偷偷的布阵,但是由于雷狮对自己的过度自信,所以这样简单的细节也没有看出来。

 

雷狮被困在原地,倒是没有懊恼的感觉,他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不只是在嘲笑金的不自量力,还是自己的草率大意。

 

他一遍一遍告诉自己金的实力不容小觑,但是实际上却一点也没把他放在眼里。自己怎么忘记了,如今形态的小孩子金和他们诡计多端的师尊,可是同一个人。

 

雷狮眼里闪过一丝狠厉,他的手指微微一动,顿时雷声大作,脚下的阵法瞬间破碎。

 

“既然不能让你开口说话,就别逼我...”

 

……

 

金不知道跑了多远,也没见那个人追上来,可是他没有放松警惕。

 

这附近总是有一种诡异的熟悉感,但他非常笃定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里。

 

走到一处湖边,湖中心坐落着一座凉亭,那里面坐着一个长发少年,背对着金,金不想再生事端,问路什么的不太适宜现下的情况,他抬脚刚想离开。

 

可是鬼使神差的,他走下的第一步,无意之中往凉亭那边一瞥,那个长发少年已经站起了身,面无表情的看着金的方向。

 

金见此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对上了少年的视线。

 

空气中,是金黄与湛蓝的碰撞。

 

如果他没有记错,这个就是雷狮口中所说的,亲手杀了他的人——嘉德罗斯。

 

明明是杀了他的人,可金却没有像畏惧雷狮一样畏惧他,内心很是平静。金把这归结为对危机到来的一种消极面对心理。

 

“你要走了吗?”

 

明明距离很远,但是金还是清晰的听到了他的话语。

 

金迟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嘉德罗斯笑了一声:“你逃不出去的。”他的语气中带有明显的嘲讽之意,“这可是你亲手为自己打造的牢笼啊。”

 

现在的金不知道嘉德罗斯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当初金作恶多端,无数仇家找上门来,为了保持清净,师尊建造了这样的地方,除了他们几个外,其他人基本上是有来无回,而现在不熟悉这里环境的金来说,又如何能走出去呢?

 

说是他的藏身之地,还不如说是牢笼。

 

话语之间,嘉德罗斯已经从湖心处来到了岸边,距离金不远的地方,金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表情,带着点不属于他的哀伤。

 

哀伤?

 

这种词眼怎么会出现在这样骄傲的一个人身上?

 

“我已经杀了你一次,可为什么我一点成功的喜悦都没有呢?”

 

嘉德罗斯看起来是在自言自语,但却一直盯着金看。金站在原地,虽听着他说这样的话,却感受不到他身上如同雷狮一般的杀气。

 

“我一直遵循强者为尊,于是我一直在寻找所谓的最强者,以打败他们为追求,直到我遇到了那个...渣渣。”

 

嘉德罗斯似乎是在回忆,且不说对方忽然在自己面前说起这样的话是非有些奇怪,金觉得更奇怪的是自己居然没有转身就走,而是忍不住想要听下去。

 

“他告诉我,杀了他,我就是最强的。当时我听这话过于狂妄,可是...他确实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厉害的。于是我就以杀了他为目标,日复一日的修炼。”

 

“但是,就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午后,没有丝毫任何预兆,他死在了我的手下。”

 

就像是,他已经算定了这接下来的每一步一样。

 

“也许是…他对这个世界没有留恋了呢?”金试探性的开口,“如果没有支撑他继续活下去的理由了呢?”

 

嘉德罗斯看向他,神色复杂。

 

半晌他才开口说话:“…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反正你不是‘他’。”

 

金闻言有些怅然,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轻松交谈的场景留在他的记忆中了。

 

可是平和的氛围没有持续太久,就被突兀的一道男声打破。

 

“呵,聊天?要不加我一个?”

 

雷狮站在树上,居高临下的看着金一人,身周有隐隐都紫色的雷电光闪烁。

 

 -TBC

金并不知道他们的师尊是长大后的自己。


好久没更,有什么BUG请提出来谢谢。

感谢小伙伴们的打赏,我会加油更新。

 🙏🙏🙏

评论(19)
热度(289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小圆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