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小圆帽

详情看置顶
只会写逻辑不通的小学生文笔的狗血俗气剧情,感谢各位看官海涵(轻轻跪下)

我cp杀疯了。

【瑞金】非黑即白

非典型黑帮pa

逻辑混乱


——


身后的建筑突然发生巨大的爆炸,一座高耸的建筑物就这样坍塌,顷刻之间轻而易举的被夷为平地,石头和碎玻璃不断落下,除了爆炸声外,似乎还能隐隐约约听见建筑物里面未来得及逃生的人都求救声和哀嚎声。

金发少年神情丝毫不为所动,他扶了扶被爆炸震的有些歪的墨镜,勾唇笑了笑,整理了一下衣服,抬脚向路边的停靠着的黑色轿车。

后座的车窗落下,露出格瑞冷若冰霜的侧脸,他转过脸,微微抬眸看向自己的发小。

金看到格瑞的那一瞬间,瞬间变得嬉皮笑脸,他弯下腰,冲着格瑞笑道:“没想到那个老东西在建筑里装了炸弹,还真是活腻了不要命,可惜了他的员工,跟着他一起陪葬,黄泉路上倒是不孤独。”

他顿了下,话锋一转,又说道:“不过我可不想再见到那个老家伙。”

“我很惜命的。”

格瑞的脸色不太好,他仔细看了看金,发现他的身上没有明显的伤后,格瑞的冷意收敛了一些。

“上车,回去检查。”

“好嘞。”金立马站直,小跑到轿车的另一边打开了门,火急火燎的坐了进去。

 

“格瑞你怎么来接我了?今天不是有很重要的会议吗?”金卸下墨镜,整个人瘫在了座位上,微眯着眼,似是要马上睡过去。

格瑞一直看着金,一双紫眸波澜不惊,暗藏着暴风雨前的宁静,他没有开口回应金的话,只是看着他。

许是金过了很久都没有听见格瑞的回话,他睁开眼,扭头对上格瑞的视线,同样不说话。

格瑞看着他澄澈的蓝眸,里面什么他想看见的情绪都没有,他渐渐移开了视线。

“取消了。”

格瑞偏头看向车窗外飞快掠过的建筑物,紫眸里逐渐染上夜色的深邃,他暗自攥紧了拳头。

“哦——”金刻意拉长了声音,似乎是相信了格瑞的话,也没有继续说什么,但是他的神情之间隐隐夹杂着莫名其妙的失落。

 

人声鼎沸的繁华都市中心,一座建筑物的爆炸早就人群的恐慌,黑色的轿车低调无比的驶出事故现场。

警车的鸣笛声是突兀的刺破了人们的恐惧,金对这样的场面早就见怪不怪,他淡笑低头。

毕竟这里可是走投无路的落魄者的聚集地,肆无忌惮的罪犯们狂欢的乐园,充满罪恶的城市。

“啧。真可惜啊,一座辛苦修建的高楼大厦就这样一瞬间‘砰’——没了。”

金似是在没话找话,神情作可惜状,却拿出了手机把玩起来。

格瑞还在看向窗外的乱况,感受着身旁人的气息,耳朵里什么话也听不进去了,只有嘈杂的声音在一直在叫嚣着,眼眸里深色快要把他淹没,连指甲刺入肉中都感受不到疼痛。

 

前排的司机是格瑞匆忙之中随便拉的,不明白格瑞和金之间的关系,明明是格瑞大人得知了金大人所接的任务后才没有去那个重要的会议,直接火急火燎的一路飙车来到了这里,他们刚到时大楼爆炸正好爆炸,格瑞大人差点不顾还在高速移动的车冲了出去。

可为什么见面后两个人相处却是这么冷淡?

司机不懂,但也知道组织里知道越少越好的生存道理,只是在前座安静的开着车。

 

回到组织后,金累了一天,想回宿舍休息了,却被格瑞拉住了手腕。他低头看了看格瑞紧紧抓住他的手,又抬头看向格瑞冷若冰霜的脸,格瑞直直的盯着他,似是要在他脸上看出什么端倪。

格瑞抓着他,金不挣扎,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不动。

这时凯莉走过来,看着他们两个,好像没注意到他们之间略显诡异的气氛,笑着说:“格瑞,老大叫你过去,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凯莉果然没有多看一眼的就抬脚离开了。

金也扬起一个笑容,神色无异:“你如果没有话对我说,就先忙你的吧。”

格瑞松开了金的手腕,低声说道:“先去检查。”

金闻言愣了愣,最后什么也没说的走了,格瑞感受着手心逐渐冷却下来的温度,看着他毫无留恋离开的背影,心中骇人的欲望越发强烈。

他强行压下去这种可怕的情绪,这种快要呼之欲出的感情他快要控制不住了,但是没有办法,他不知道这种感情对于金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不能伤害金。

 

金没有乖乖听话去做检查,只是回到了宿舍先去洗了个澡准备休息,等他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格瑞还没有回来,他随意擦了擦头发,就躺在了床上。

他抬头看着天花板,表情很是放松。

“真沉得住气啊。”

“倒是要看看你能憋到什么时候……不过也快了。”

他赌气似的说了一句,然后翻了个身沉沉的睡了过去。

 

格瑞敲了敲门,半晌里面才传出声音让他进去,他刚进去,西装革履的男人就站在落地窗前,听到开门声就转过身看着他,笑语盈盈,看起来很是亲切的样子。

“格瑞,你刚才去接金了?”

格瑞知道他是明知故问,但毕竟是自己的上级,不好拂了面子,只好点点头。

“呵呵,知道你们两个感情好,这当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今天会议的内容你稍后找凯莉要会议记录,大致了解一下就可以了。”男人轻笑两声,温润的说着,半点生气的样子都没有,他顿了顿,又说道,“但是亲近的人也不能过于信任了,谁知道他不会在你背后捅刀子呢。”

格瑞眼眸微微一缩,抬头看向男人,只见男人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格瑞心里有些不舒服。

“组织最近在‘清扫’,不过你不用担心,我当然是极信任你的,毕竟,你还有‘信念’所在。”

“你怀疑金?”格瑞见他还在拐弯抹角,就直接开口问道。

“当然。不过也不止他一个,我怀疑很多人。”男人直接笑着承认道,“试探是最好的办法不是吗?”

“他帮你把徐清封那个毒瘤处理了。”格瑞冷静的说道,掩下自己眼底的杀意。

徐清封就是今天在大楼里装下炸弹想与金同归于尽的那个人,他的集团和格瑞所在的组织都算是这个城市的龙头,男人想除掉他很久了。

“不杀了徐清封,他就得死。”男人比格瑞还冷静,“徐清封的心狠手辣,你我都与他见识过。能干掉徐清封,只是金比他还疯。”

“……”

“谁知道他有除掉徐清封的能力,不会最终反馈到自己的身上?”男人黑眸里多了一丝烦躁,“在这个位子坐久了,能彻底信任的人基本是无,格瑞,要不是因为你有父母的仇要报,还要依仗着我,不能背叛我,不然我都不知道这话要与谁说了。”

格瑞眼中闪过一丝暗芒,男人似是在感慨自己身居高位的落寞,其实是在暗自提醒自己有不能背叛他的理由。

男人走到办公桌前,拿出来一份档案,格瑞心觉不是什么好东西,立马看了过去,男人不慌不忙的打开,那里面赫然露出了金的照片。

“他的背景可真干净啊,格瑞。”男人似笑非笑,“真不像这座城市的人。”

格瑞紫眸中差点掩盖不住自己的戾气,他已经快要按捺不住想要杀死眼前这个觊觎金的人,但是他的理智告诉他,现在做件事还不可以。

暂时还不可以。

 

格瑞回到宿舍已经是凌晨四点的事情了,他问过了金没有去做检查,赶回宿舍金已经睡下了。他和金不在一个房间,但金从来没有锁门的习惯。

他就这样无声的坐在床边,窗外透进来的月光正可以看清楚少年的安静熟睡的面孔,格瑞用手在空中勾勒起少年的样子,这一次他的欲望才彻底暴露在了黑暗之中,他像一只被长期禁锢的可怖野兽,一旦破笼,就忍不住想要把眼前的猎物拆之入腹。

格瑞鬼使神差的看向了金的红唇,此时正微张着,带着邀人品尝的诱惑,他忍不住把手指轻轻按了上去,摩挲着嘴唇柔软的感觉,脑海里却在想象如果亲上去会是什么感觉。

正处在睡梦中的金没有意识到自己被虎视眈眈的处境,他好像觉得不太舒服,无意识的嘟囔了一声,惹得格瑞动作一顿,眼眸染上深色。

格瑞的手指渐渐往下移动,放在了金美丽却又脆弱的脖颈上,他的皮肤白嫩,仿佛稍微一用力就能掐出印记。

 

格瑞喜欢金。

很多人都知道,只有格瑞不敢正视自己感情,他总是在每次看到金的时候,心里冒出可怕骇人的想法,占有他,囚禁他,让他眼中只有自己。

这太可怕了。

格瑞就像被矛盾的感情撕裂成了两个灵魂,一边叫嚣着亲近金,让金爱上自己,和金永远在一起,一边又不断克制自己的欲望,与金保持着合适的距离。

 

窗外的夜色逐渐褪去,黎明降临。格瑞站起身,知道自己不能在这里多呆了,可是还是压不住自己心底的声音,他微微俯下身,鬼使神差的在金的唇上落下一吻,刚刚触碰的那一下,格瑞就条件反射的站直了腰,猛地往后退了几步,匆匆忙忙出了房间。

格瑞关上门,靠在门上冷静。那唇的触感比他想象的还要好,让他忍不住深入,但又害怕吵醒金,让金发现自己对他的想法。

金虽然在情感上迟钝,但并不意味着他是傻子。

格瑞落荒而逃的退出房间后,金就睁开了双眼,那双蓝眸里面的清醒,昭示着他一直在装睡的事实。

金其实在格瑞进来的时候就已经醒了,只是想看看格瑞到底想要干什么,以他的身份,不可能这点警惕性都没有,如此毫无防备的睡着,不知道在这里能死多少回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虽然是蜻蜓点水的一吻,但金还是有些讶异格瑞会这样做。

金心里非常清楚的知道格瑞对自己的感情,他并不讨厌,他只是有时候很恼火格瑞对自己小心翼翼甚至疏远的态度。

明明他们也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啊,就是中途有近三年分开了而已,为什么不能坦白自己的感情呢?

金垂下眸子,拿过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登上账号,编辑了一条信息发了出去后,才起身下了床。

 

他收拾完毕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格瑞正坐在沙发上,腿上放着平板电脑,表情严肃,好像在处理什么重要的事情。

“格瑞你做饭了吗?”金装作一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问道。

格瑞听到金的声音,在平板电脑上打字的动作微微一顿,看向金神色无异道:“……为什么昨天不去做检查?”

“我身体这么好怎么可能有问题嘛。”金无所谓的坐在格瑞的旁边,有意无意的朝着格瑞的平板上看,可平板电脑上只有浏览器的初始页面。

格瑞感受着身旁人熟悉的气息,呼吸微微一窒,掩住了自己眼底的异样,他刚想开口,就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将要说出口的话。

金拿出手机看了看来电号码,然后冲着格瑞扬了扬,起身道:“我去接个电话。”

金刚走回房间,格瑞就立即打开刚才的聊天页面,发了一句话:

——今天晚上行动。

等这条信息显示已读后,格瑞合上笔记本电脑,起身说道:“金,我出去一趟,你记得去食堂吃饭。”

金听到外面关门的声音,叹了口气。

以格瑞的性子绝对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看来他是真的有什么事情了,但是金知道现在不是深究的时候,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去做。

 

……

 

直到黄昏,金都没有联系上格瑞,他看了看电脑屏幕上收集的资料,眯了眯眼。

谋划了这么多天,他终于可以出手了。

若是成功,那么他们两个以后再也没有任何顾忌。

若是不能一击必杀,那么就让他一个人粉身碎骨。

他的蓝眸中闪过一丝坚定,迅速换好利于行动的衣装,趁着黄昏被黑夜吞没,翻身跳出了窗。

为了不引起骚乱,金特意选择了一条人烟稀少的路,确保万无一失,他这几天一直在熟悉这条路线。

很快到了总部大楼,金小心翼翼的绕过监控,夜晚的大楼几乎没有什么人在,金也算是顺利潜伏到了最高层,也就是那个男人所在的地方。

顶层办公室的门早已敞开,仿佛是在迎接金的到来,那个男人背对着金站在落地窗前,右手端着高脚杯,轻轻晃动着杯子里的红酒。

“早知道你有反叛之心。”

金默默探到了腰间的手枪,随时做好攻击的准备。

“你有没有想过,你杀了我,格瑞怎么办。”男人淡笑道,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金神情一滞,没有说话,只是咬紧牙。男人感觉到金的动摇,继续说道:“他会一辈子得不到他想要的真相,因为你剥夺了他知道真相的权力,他会……恨你。”

“……啧。”金低垂着眸子,让男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你真的知道格瑞父母的真相吗?”

“呵呵,那是当然。”男人神色无异,“我不仅要知道真相,我还要帮助格瑞亲手复仇……你笑什么?”

还没等男人把话说完,金就开始仰头大笑起来,好像是在笑男人的无知愚钝。

“你为什么要急着杀徐清封,真的是因为他跟你抢老大?”金话锋一转,露出讽刺的笑容,没有再提格瑞的事情,“还不是因为你的那些见不得光腌臜事,好好看看你的电脑吧,不到明天,全市所有人的电脑上都会收到我送的大礼,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选择在今晚杀你,难道真的是因为今天天气不错或者是心情好吗?”

“什,什么?”男人手中的高脚杯话落,摔在地上四分五裂,发出刺耳的声音,他急忙跑到电脑前,去查看刚刚收到的一份文件。

金看着男人的冷静破碎,露出慌乱的丑陋,他自信的勾唇,此刻猎物与猎手的位置倒换,金掌握了主动权,其实在一开始,金就没有把自己放在了猎物的位置上。

“哈哈哈哈哈哈……不错……真不愧是你啊金,我就知道你是这样的疯子,不过我有一点不明白,”那男人看着金露出了癫狂的笑容,他捂着半张脸,目眦欲裂,“格瑞来到这里是为了查明真相,那你来到这座城市的目的是什么?你根本就不是什么走投无路的亡命之徒,也没有什么想要完成的愿望。”

“谁说呢。”金轻轻说了一声,但男人没有听到。

“唉……你就当是……为了来杀你吧。”他迅速掏出腰间的手枪,眼疾手快瞄准男人的要害就是一枪。

谁知道男人突然露出了诡异的笑容,他反应极快的抓住桌上的平板电脑就挡住了冲他袭来的子弹,他扔过四分五裂的电脑,阴恻恻的笑道:“我都说了……你这样杀了我,格瑞是会恨你的!”

“真相已经明了,你的丑陋面目已经被公之于众,还在苟延残喘些什么!”

“可笑,你以为那就是真相吗?”男人笑道,趁金愣神的功夫,也掏出了自己准备已久的手枪,金还想和他拼命,却发现自己身后的走廊里,已经站满了冲着他举着枪的人。

“放下手枪。”男人面无表情的说道。

金咬着牙,依言把手枪扔在了地上。

“现在呢,谁是猎物?呵呵……”他低声笑着,边说边举起枪对准金,“金,你是真的疯,居然敢只身闯入这里杀我,我本来还不想杀你的,你的存在还能帮我做很多事情,比如徐清封的事情你不是干的很好嘛,可是啊,你实在太令我失望了,刺杀这种任务,不搞清双方实力对比就贸然出手,你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罢了,不管了……杀了你,才能以绝后患!”

眼看男人就要拨下扳机,身后传来巨大的玻璃破碎的声音,金趁乱掏出放在口袋里面的袖珍手枪,对准男人的心脏,与对面楼上那个瞄准男人脑袋的子弹一同击中目标。

男人当场身亡,而身后围堵自己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金已经从落地窗处毫不犹豫的跳下了大楼。

下落无法控制,金被楼上射下的子弹击中了小腿,他闷哼一声,打破了某一层楼的玻璃,然后用最后的力气抓着墙沿跳了进去。

巨大的冲击力让金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他无力的躺在地上,小腿剧烈的疼痛让他不得不保持清醒。

在地上喘了一会儿后,他扶着墙坐了起来,然后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拨了个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喂,你在哪?”

“……宿舍。”那头等了半天才说话。

“宿舍风好大,你记得关窗。”

“……好。”

金轻笑一声:“宿舍的电视关了吗?”

“关了。”

“哈哈哈,骗你的,宿舍没有电视。”

“……”

格瑞没说话,但也没有挂断电话的意思。

“格瑞,”过了半晌,金低沉的声音传过电话,“自由了。”

“嗯。”

另一座高楼上,还带着护目镜,保持着狙击姿势的格瑞轻轻应了一声。

“你会恨我吗?”

“不会。”

“那就好。”电话那头的金像是松了一口气。

“你其实……不用这样。”格瑞掩住眼底的暗光,“我自己也可以解决这一切。”

“什么嘛格瑞。”金神情放松的靠在墙上,“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格瑞闻言攥紧了手中的手机,眼眸深沉,好像在酝酿什么可怕的情绪,整个人一言不发。

忽然从听筒那边传来一声轻笑,金有些虚弱的声音传来:“格瑞,你再不来我的腿就要废了……”

他话还没说完,格瑞就已经迅速站起身从天台向楼下跑去,留下还在通话的手机被扔在地上。

金半天还没听那边的回话,他无奈的摇了摇头:“我都还没说我在哪呢。”

 

腿上伤口的疼痛已经快要麻木,金隐隐约约听到了有人急匆匆上楼的声音,他还没有分辨出是格瑞还是敌人,他所在房间的门已经被踹开。

“格瑞。”金冲着来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你从宿舍到这里可真快。”

格瑞没有说话,直径走过来背起金就往外走。

下楼的一路上的静悄悄的,除了有几个被来时的格瑞打趴下的人外,周围安安静静的不像是死了老大的样子。

“你这是把……一切都安排好了?”

金有些讶异,他以为今天来刺杀男人时的一路顺利是男人的刻意纵容,现在想来应该也有格瑞的一份力。

“你知道我有动机不纯,早就把这栋楼里面的大部分人力都调走了,这是你今天很忙的原因吗?”

“我不能放任他对你产生威胁。”格瑞没有否认,也没有正面承认。

“……今天我和他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吧。”格瑞背上的人儿沉默了一下,随后又听见他说话。

“嗯。”

“我来这座城市里的目的你就不好奇吗?”

“……”格瑞没有说话,只是一心往出口出跑去。

金见他的反应,叹了口气:“我这时候还真是希望你有好奇心啊。”他把脸放在了格瑞的肩膀上,热气扑在格瑞的耳边,只听见他轻声说道:

“我来这里是为了你啊,你为什么从来不问我呢?”

格瑞闻言微微一愣,差点控制不住自己内心快要溢出来的喜悦。

“如果你早点跟我说,我们也早就打败那个老男人私奔了。”金语气里满是埋怨,“可你到现在都不跟我说实话。”

“我只是怕……伤害到你。”

“你在开什么玩笑,就你这小身板能伤害到我?”金嗤笑一声,继续说道,“不过现在私奔也不迟,反正那个老男人也已经死了。”

“想什么,先疗伤。”

 

第二天金醒来的时候,已经从医院被送回了宿舍了,腿上的伤也有了很好的处理。

这天已是他待在家的第五天,金百般无聊的躺在床上,格瑞推门进来了。

他端着还热气腾腾的白粥,坐在了金的床边。

“金,来,喝点粥。”

金对上他的视线,嘟着嘴说道:“格瑞我什么能出去啊,”

“明天应该就能下床了吧。”格瑞轻轻的吹着勺子中的热粥,垂下的眼睫毛掩住了眼底的占有欲。

 

「明天」会是什么时候?

 

 END

评论(12)
热度(2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小圆帽 | Powered by LOFTER